New Fun

关于陪伴

前两天看到洪晃的一段文字,大意是说自己忙的错过了女儿的六一儿童节,女儿并没有过多的抱怨只是要求必须买礼物作为补偿,洪妈妈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“妈妈”是可以用“礼物”来替代的;“感情”是可以用“物质”来替代的。


很多情侣,在恋爱初期各种恩爱各种甜蜜,恨不得24小时分分秒秒都在一起,腻成连体婴儿,互为血肉。然而相处一段时间,新鲜感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疲惫、厌倦、渴望自由的空间。两个人不再有那么多话题,不再有那么多共鸣,即使在一起的时光也变得沉默、乏味。吃饭的时候各自看着手机,坐车的时候各自看着手机,夜晚时分原本的浪漫被一个打电脑,一个刷手机代替。


于是,我们觉得,两个人没那么相爱了。其实,是留给“陪伴彼此”的时间变少了。陪伴,不单单是两个人在一起,它需要对话沟通,需要情感的交流。


如果你正处于这样的状态,并没能及时的调整改善,可能的结果会是两个人分手了(一旦闯进一个令人充满新鲜感的“第三者”,你们的关系就岌岌可危),也可能你们彼此习惯了对方的存在,虽然散不了,但是要长久的忍受这种“活在各自世界”的沉默。

评论